對未來台股樂觀的看法,「政府的施政心態」對未來台股樂觀的看法,另一個重要理由就是「政府的施政心態」。 目前執政黨(馬吳政府)酒店經紀主打「庶民經濟」的政策,強調政府施政的方向,要能讓人民感受得到,而庶民經濟的指標來自於四個方面:台股加權指數、觀光餐飲業酒店工作績、路上貨櫃車量數與碼頭貨櫃裝卸量;其中具有經濟櫥窗意義的股市,更是政府政策中不可忽視的一環,尤其台股特殊的散戶結構(散戶酒店打工人數超過500萬人),因此維持股市的繁榮,將有助於提高對政府施政的滿意度。 若以政治面來推論,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台股加權指數的酒店兼職最高點9309,與扁政府執政時的最高點9859,就成了兩個重要的觀察指標,因此一個合理的推估,2012年總統大選前,政府作多股市的心酒店經紀態不但要突破9309,更要挑戰9859,甚至進一步邁向萬點行情。 相較於股市是「越高越好」,具有皆大歡喜的效用,房市不斷地走高,不酒店工作但提升一般民眾購屋(置產)的痛苦指數,更會加深對政府的不滿,因此從政治面的角度思考,就不難解讀為什麼政府近日一連串地出推打酒店打工房的政策,說穿來,其實與「庶民經濟」仍有絕對的關連。 總結而論,「打房市、拉股市」將會是未來一年政府在面對全球熱錢氾濫下所酒店兼職主導的施政方向,而原本將投入房地產的資金,也將會因為政府刻意的阻擋下,流向到其他金融資產上(例如股市),繼續提供上漲的資金澎湖民宿動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燒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