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10月26日至27日,201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紙筆考試在全國31個省(區、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約4萬個考場同時舉行。約有121萬人報名參加本次考試,其中初級資格考試報名人數50萬人,中級資格考試報名人數67萬人,高級資格考試報名人數4萬人。
  為維護全國會計資格考試的公平、公正,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修訂發佈2013年度考試大綱,完善考務管理制度,推進考試信息化建設,會同公安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積極防範和打擊利用無線電設備在會計資格考試中舞弊等行為,切實維護考生的正當權益。同時,強化服務意識,及時答覆考生學習備考中各種關切問題。
  全國會計資格考試已經成為我國測評會計人才知識、能力的主要途徑和選拔培養優秀會計人才的重要方式之一。截至2012年底,全國會計資格考試已經組織了20次,有 452萬人通過考試取得了相應級別的合格證書。通過會計資格考試,大批優秀會計人才脫穎而出,成為各單位的會計業務骨幹,在貫徹執行《會計法》、加強經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原標題:121萬人報名參加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紙筆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