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11月23日電 (盧輝)22日,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近日聯合下發了《關於解決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放心保)靈活就業人員生育的醫療費用的通知》,從2014年1月1日起,江蘇省靈活就業人員以後生孩子的費用也能報銷了。
  明年起,江蘇省內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發生的符合規定的生育的醫療費用,納入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範圍。這意味著,靈活就業人員也能像單位職工、城鄉居民一樣享有生育醫療保障。
  根據社保法相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因為生育相關的醫療費用並不在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所以需要由個人來承擔生孩子的醫療費用。
  此前,南京等少數城市自行探索了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生育保險的辦法,但絕大部分地區在這一方面是缺失的。明年,江蘇的生育保障政策將實現各類人群的全覆蓋,覆蓋城鄉所有育齡婦女的生育保障體系初步形成。
  從2014年1月1號起,江蘇省將從省級層面,將靈活就業人員正式納入生育保障體系。這也意味著,江蘇省靈活就業的人員也可像單位職工、城鄉居民一樣享有生育醫療保障了。
  據瞭解,靈活就業人員享受生育醫療待遇不需要另外參保繳費,在定點醫療機構進行的產前檢查、住院分娩等費用,均可報銷,待遇與職工生育保險相同。
  所謂靈活就業人員,是指在勞動年齡範圍內(男60周歲、女50周歲以下)以非全日制、臨時性、季節性、彈性工作等靈活多樣形式實現就業或再就業的人員。據統計,江蘇省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已達到310萬人。  (原標題:江蘇省靈活就業人員生育費用可報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