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人士是亞健康的高發人群。有關調查表明:國內室內設計城市超過七成的白領出現亞健康癥狀,表現為精神疲憊、食欲不振、渾身乏力、心悸氣短,有的還出現煩躁失眠、胸悶、頭痛、口苦口渴、脫髮等情況。
  哪些白領容易被亞健康盯上?精神負擔過重或思慮過重的人;腦力勞動繁重者;單位或家庭人際關係緊張的人;生活不規律的人;飲食不平衡、吸煙酗酒的人。其實,禮服審視我們身邊的白領人士,往往上述容易導致亞健康的誘因會“合併發作”。
  年末歲尾,工作壓力更大,供暖融資後室內外溫差加大,更容易讓白領人士出現亞健康癥狀。原本就氣陰兩虧,冬季會加重癥狀。
  如果氣陰兩虧引致心悸氣短,或伴有自汗,可以選用北京同宿霧仁堂的生脈飲。同仁堂的生脈飲,益氣,養陰生津,用於氣陰兩虧,心悸氣短,自汗等症。
  氣陰兩虛的白領人士需要註意勞逸結合,給自己身心一個休養調適的時間,儘量避免連續加班熬夜,冬季可以洗碗機清補,適量多吃點羊肉,多給自己熬制一些滋陰補氣的湯羹以及小米粥,即便是時間所限,也可每天吃幾個棗。  (原標題:白領要遠離亞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