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航空幕僚長官田母神俊雄1月6日宣佈參加東京都知事選舉。日本律師團前會長宇都宮健兒也決定挑戰東京都知事一職。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道,日本東京都知事選戰選舉定於2月舉行,被視為自衛隊“軍神”的日本前航空幕僚長官田母神俊雄(65歲)6日宣佈參選東京都知事。另一方面,日本律師團前會長宇都宮健兒(67歲),也因憂心日本的右傾,決定進行挑戰。這場選戰或將成為一場左右兩派的拉鋸戰。
  日前,上臺快一年的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因涉嫌接受賄賂丟官,日本當局決定2月9日舉行補選。東京將在7年後承辦奧運,新知事的任務繁重,誰來挑大梁,備受關註。
  曾在歷史問題上有過“前科”的田姆神對外宣佈將競選。他表示:“東京的防災體制不夠完善。要是我中選,就要彌補這一不足,將大力徵用自衛隊。”
  據悉,田母神有個綽號叫“軍神”,2008年因發表一篇不承認日本二戰侵略史的論文而辭官。此論文不僅一腳踢開官方反省歷史的《村山談話》,還美化日本的二戰歷史。
  田母神辭官之後被日本右翼捧為“英雄”,認為他有勇氣當日本的歷史辯護人。目前,他不僅是右翼論客,還領導稱為“加油吧,日本”的一個右翼團體,專門搞反華運動,並多次登上中國釣魚島宣誓主權。
  分析稱,東京都知事補選將是一場多角戰。除了田母神,宇都宮也決定參選,這位具有開明派思維的日本律師協會前會長一年前也曾提名,但最後敗給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一手提拔的副知事豬瀨直樹。
  宇都宮在決定出馬時強調,他若當選將要承辦“和平奧運”,“安倍政權欲通過修改軍法,是在加速日本與鄰國的緊張。如此下去,日本會重演1940年東京辦不成奧運的悲劇。”他強調,“2020年的奧運必須具備和平理念,方能緩和東亞的緊張。”
  東京都知事選舉之前也出現過不少“左右”兩派爭鋒的局面。日本自由派女評論家樋口惠子就曾挑戰過石原慎太郎,還把石原稱作“軍國爺爺”,而自己是“和平奶奶”。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各政黨目前在物色東京都知事人選上也積極考慮女性。自民黨內,有意推選前腳踏車女選手橋本聖子(49歲),而反對黨民主黨有意讓該黨的人氣女主播議員蓮舫(46歲)上陣。  (原標題:東京都知事選舉爭奪激烈 或現“左右爭鋒”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