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焦哲)日前,在南京江寧就有一個洗頭房老闆覺得店門口新裝的路燈影響生意,化療飲食有哪些私自在路燈上裝了拉線開關,晚上一到點,開關一拉把路燈拉“瞎”。
  去年下半年,江寧區江寧街道某社區的大街上新裝了兩排路燈。按理說,政府部門體恤民情,新裝路燈,這可是一件服務民生的大好事。可是路燈新裝不久,社區就又開始不斷接到沿街的居民投訴:莊臣路燈不管用,不亮!
  這新裝的路燈咋會不亮呢?社區分管這塊工作的一位副書記昨天告訴揚子晚報記者,他自己晚上現場去看過好幾次,沒發現有什麼異常情況,誤以為是由個別愛較真的居民“找茬”。因為路燈是自動的,根據外界光線不同,晚上到了約六七點鐘就會自動打開,第二天天亮了就會自動關閉。之msata前去了幾次,社區副書記發現路燈都是好好的,並沒有任何一盞燈不亮。去的次數多了,他慢慢總結出了規律:不亮的路燈只有一兩盞,晚上路燈自動打開後,都是好的,正常照明。但是到了晚上八點之後就這兩盞路燈不亮了。
  難道是這兩盞路燈線路“接觸不良”才導致時亮時不亮?社區聯繫了路燈所工作人員一起前往檢修。結果工人檢查發現這兩盞燈上面的燈泡是好的,下室內設計麵的線路也是好的。那這燈咋會不亮呢?細看之下,社區工作人員有了意外發現:原來在路燈的燈罩內部,露出一條細細的拉線。拉線連著一個開關,接到路燈的燈泡上,類似過去普通居民家中常用的簡易照明燈——線一拉,路燈就不亮了。
  這隱秘的開關究竟是誰裝的呢?社區工作人員發現,“問題”路燈正對著的是一家洗頭房。懷疑是老闆所為,但是對方不承認。社區工作人員就報警了。後經民警和社區領導共同批評教育,洗頭房老闆也承認了開關是自己裝的,因為覺得路燈安裝了之後,店門口“亮堂”了,前來的客人明顯少了二胎許多,於是就裝了這個開關。還破費周折——晚上到了八點左右,還要找個四下無人的機會偷偷在路燈上架個梯子爬上去才能拉下拉線,把燈關了。
  民警指出:這種行為已經涉嫌故意損壞公共設施,如果有人因為這“瞎眼”的路燈跌了跤或者發生了啥交通事故,那洗頭房老闆的責任可就大了。對此,老闆表示接受並承諾立即改正。目前,這些私設的開關已經被及時拆除。
  多說1句
  要不是老百姓天天投訴,社區工作人員認真負責,放棄休息時間晚上實地探訪多次,估計這“機關”永遠也不會被髮現。其實細想起來,生活中類似的事情也不在少數。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心中打起了“小九九”,規避規章制度的監督和約束,自作聰明地裝上“開關”,以為關上開關就沒事了,其實啊,這個開關純屬掩耳盜鈴。吳鉤  (原標題:新裝路燈一到晚上八點總不亮 原是路邊洗頭房老闆嫌礙事給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