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拉薩4月4日電 (王勻 貢桑拉姆)4日,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工商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自3月10日西藏全面實施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以來,新增各類市場主體1779戶,同比增長14%;新增註冊資金49.53億元(認繳資金46.99億元),降低了企業註冊門檻,市場活力進一步激發,群眾創業熱情持續高漲。
  據悉,改革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對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創新政府監管方式、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保障創業創新,具有重要意義。
  據西藏自治區工商局副局長郭乃雄介紹,西藏結合當地特點,在國務院發佈的《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基礎上,簡化了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手續改革,併在拉薩市柳梧新區、達孜工業園區開展“先照後證”改革試點工作。
  此外,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後,西藏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的限制。公司設立時全體股東(發起人)可自主約定首次出資比例,也就是理論上可以實行“零首付”開公司,大大降低開公司的成本。
  據工商部門統計數據,2003年,西藏市場主體共有5.9萬戶,註冊資本230億元;2013年西藏市場主體共有13.5萬戶,註冊資本1295億元。十年間,西藏各類市場主體註冊資本增長近五倍。對此,郭乃雄表示,寬鬆的市場環境、便捷的註冊手續為西藏的創業者提供了良好的氛圍。
  西藏自治區工商局企業註冊監管處處長巴桑卓嘎在發佈會上表示,自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在西藏實施以來,僅在20多天內,西藏全區註冊資本認繳制度帶給投資創業的成效顯著,企業類型主要以第三產業為主,占市場主體72%。其中,批發、住宿餐飲及居民服務業增長顯著。截至3月31日,註冊資本1億元的企業有11戶,1000萬元至1億元的企業有116戶。(完)  (原標題:西藏啟動註冊資本登記改革 企業註冊“門檻”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