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政府代表團5日就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370航班舉行磋商,決定繼續搜尋,並儘快轉入新階段,重點加強水下搜尋。與會官員說,在重新分析現有數據並確認搜尋設備提供方後,將開始新一階段搜尋。
  三方磋商
  就馬航370航班搜尋工作,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三方部長級會議當天在澳大利亞堪培拉舉行。
  會議由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基礎設施和地區發展部長特拉斯主持。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代表馬方出席。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為團長,外交部副部長謝杭生、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為副團長的中國政府代表團出席會議。
  三方高度贊賞和感謝國際社會對馬航370航班客機搜尋工作做出的巨大貢獻,深入分析了搜尋工作進展和當前形勢,認為應該繼續搜尋,並儘快轉入新階段,重點加強水下搜尋。
  三方同意在南印度洋相關海域開展下階段搜尋工作,並以商業模式邀請有關各方參與,引入有關專業設備和公司,進一步提高水下搜尋能力和效率。搜尋工作進展和成果將會及時公佈。
  會議強調,在就此進行必要準備的同時,三方將繼續派出力量進行搜尋,“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也將繼續工作。
  中方在會上表示,搜尋應該不間斷、不停止、不放棄、不鬆懈,這是我們對機上人員家屬的責任。中方支持並將積极參与下階段水下搜尋。目前,中方艦船和專家仍在澳大利亞參與搜尋工作。
  重新分析
  部分與會官員在三方部長會後介紹,從本周晚些時候起,一個國際專家組將重新分析搜尋行動至今獲得的所有數據,以再次確認正確的搜尋區域。
  “我們已經到了這樣一個階段,一個非常明智的做法是,回頭看看所有收集到的數據、以及所有的分析;確認其中沒有缺陷,確認假設是正確的,確認分析是正確的,以致推論和結論是正確的。”澳大利亞搜尋馬航客機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休斯敦說。
  多國飛機和船隻過去幾周一直在澳大利亞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搜尋,但迄今沒有找到失蹤客機。
  “不幸的是,所有的努力一無所獲,”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說,“根據所獲的信息,我們相信搜尋區域是正確的,但事實上,這種信心並沒有轉化為發現客機的任何蹤跡。”
  對於聯合協調中心將從澳大利亞西南部城市珀斯遷至首都堪培拉,特拉斯說:“這旨在使(聯合協調)中心更接近馬來西亞和中國的高級代表,以及關註搜尋的其他國家。”
  加強設備
  澳大利亞方面先前說,新一階段海底搜索範圍約為6萬平方公里。休斯敦說,完成搜尋可能需要花費一年。
  參與搜尋的國家現在正在聯繫其他國家政府和企業,試圖找到一種比美國海軍“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下潛能力更強的搜尋設備。
  “我們正在尋求招標一家運營商,維持並領導這次搜索的新元素。”特拉斯說。
  在發現疑似“黑匣子”發出的脈衝信號後,外界一度寄希望於“藍鰭金槍魚”找到客機,然而,部分搜尋區域水深超過“藍鰭金槍魚”的最大下潛深度,且搜尋人員對相關海底區域缺乏瞭解,增加了搜尋難度。
  美聯社報道,除具備更強的下潛能力外,新設備將可以向操作人員實時傳送數據。現階段,操作人員只有在“藍鰭金槍魚”完成一次水下任務返回後才能下載其中的數據。
  特拉斯說,新設備可能在兩個月後才能下水,在此之前,“藍鰭金槍魚”將繼續作業。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中澳馬三方會商搜尋馬航客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