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門廣場見證津城歷史
  “北京四合院,天津小洋樓”,作為歷史留給天津的寶貴遺產,風格各異、造型美觀、裝飾考究的小洋樓,是世界建築藝術的集結,也是天津文化的重要一部分。承載了百年曆史變遷的小洋樓,大多集中在天津五大道區域。作為一個街區的統稱,五大道南起馬場道,北至成都道,方圓上百公頃,建築面積達一百多萬平方米,因此亦有著“萬國建築博物館”的名號。
  五大道一面承載著津城百年來的滄桑變化,一面又見證著天津現代化發展的嶄新進程。時世更迭,如今這裡的居民,士農工商,五方雜處,早已不見彼時光景。而經過政府整修,五大道一帶的街角花廊、路邊碧草,也煥發出勃勃生機。作為位於五大道東側的新樓盤建築,名門廣場便近距離感受著五大道的歷史風情與時代新貌。
  從名門廣場向西一千米,就是名人故居繁多、歷史博物館林立的五大道。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五大道是近代中國的一個縮影,庭院深深,廊柱猶存,建樓的主人雖已多半不覆在,然而那些故事,那些氣息,還是留下了一抹亘古綿長的餘韻。梁啟超的“飲冰室”,馬連良的“疙瘩樓”,末代皇帝溥儀住過的張園,北洋軍閥孫傅芳、湯玉麟等人的寓所……名人故居的古舊魅力,感染著五大道附近的整片區域。居於名門廣場,依傍百年尊貴,人文氣息的輻射尤顯得意義深長。
  與五大道的恬靜相對應的,還有孩子們的喧闐,因為這裡還有天津市最好的幼兒園和中小學,最豐富的學區資源。所謂“鬱郁乎文哉”,人文之厚重,有如草木之幽幽,居住於名門廣場,所能享受到的人文氣息無疑是多層次的。從現實角度而言,為兒女漫漫求學路奠基,從理想層面出發,更能形成長久的文化熏陶,溫潤如雨,潛移默化。
  厚重的人文環境已屬難得,優越的自然環境更是名門廣場的一大資本。在名門廣場南面,有人民公園這個“天然氧吧”在側,向東一公里,更有海河風光可以盡享。可以說,居住於名門廣場,不僅新鮮空氣近在咫尺,休閑放鬆、散步鍛煉也有的是好去處。
  外部條件的優越成就了名門廣場環境資源的難得,而就其建造本身而言,作為天津CBD的新標誌建築,名門廣場項目也一直以“精緻豪宅”為開發理念,將嚴謹細緻、追求完美的習慣貫徹到每一個細節。其建築外觀奢華,內部裝修精緻,用料考究、建造精良、配套齊全,以露臺、全明結構、動靜分區、一窗一景,築優雅雋永、精緻浪漫之大家格局。
  “名門廣場”,顧名思義,傳承著城市的血脈,載負著名門的氣息。優品建築,名門生活,又或許能造就一個新的世家。
  來源:東方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承百年尊貴,享優品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