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城區嚴控生態控制線
  黃陂投3000萬護山 江夏年底拆除湖面圍網
  加強基本生態控制線內生態環境保護、違法建設查處、湖泊山體保護和修複……今年初,我市開發區和新城區做出了保護實施基本生態控制線的整改承諾。昨天,市治庸問責辦新聞通氣會上,7城區介紹了承諾以來的整改進展。
  【關鍵詞】生態控制線保護
  3月4日和17日,東西湖區相關部門對基本生態控制線內金牛建築裝飾公司等數家單位的600餘平方米違法建築實施定點清除。
  新洲區制定了基本生態控制線內既有項目分類處置方案。2個遷移項目已按法定程序完成拆除;7個整改項目中,3個已完成方案優化和規劃審批,2個已按法定程序收回土地,1個已按法定程序啟動土地收回事宜,1個已啟動建築物拆除工作,並按法定程序開始土地收回或置換工作。
  【關鍵詞】湖泊保護
  蔡甸區介紹,今年以來對全區湖泊進行高強度巡查,制止了3起破壞湖濱綠地推挖魚池的行為。
  今年1月份,水政大隊巡湖時發現索河鎮尹灣村金龍湖邊有人在推築魚池過程中將泥土侵入湖泊。該魚池由尹灣村村委會推築。執法人員責令停工後依法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村委會按照要求當日開始機械清挖。其間經多次催促,3月底整改完成。另外還處置了侵占湘沉潭湖、西湖的行為。
  東湖高新區編製完成了嚴東湖、嚴西湖、湯遜湖、牛山湖等9個湖泊“三線一路”規劃;完成嚴東湖、嚴西湖、湯遜湖等6個湖泊的藍線界樁及宣傳牌的埋設。
  【關鍵詞】山體修複
  黃陂區投入3200餘萬元,對全區7座破損山體進行綠色生態修複。目前已對十素公路長嶺段沿線山體進行了保護性修複。木蘭湖環湖西路沿線將結合公路改造進行保護性修複。其他5座山體現已完成保護修複項目建議書、初步設計方案、立項及工程招投標。
  武漢開發區、漢南區正實施破損山體綠化工程,目前已修複龍靈山破損山體約8700平方米,修複硃山破損山體約8000平方米。
  【關鍵詞】拆違
  江夏區通過調查摸底和現場勘察,鎖定梁子湖南北咀湖區、牛山湖、魯湖湖區拆除攔網、圍網的湖區面積為20.8萬畝,應拆除圍攔網23處、共計155千米,將於年底前全部完成。
  記者王雪 通訊員陶濤 實習生付小蘇  (原標題:7城區嚴控生態控制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