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紫竹院路車道溝橋至四季青橋路段增設了多個橫跨馬路的龍門架,龍固態硬碟門架上還安裝有LED顯示屏。據記者瞭解,該路段將設立本市第二條潮汐車道,目前相關設備已基本安裝完畢,啟動時間有待公佈。
  京華時報記者楊隨身碟鳳臨周鑫
  潮汐路段已記憶體安裝龍門架
  昨天下午,記者沿紫化療副作用竹院路向四季青橋路段行駛,發現從車道溝橋到四季青橋大約1.6公里的路段中,一共有7個橫跨馬路的銀白色金屬龍門架,其中兩個安裝有監控設備,其餘5個都安裝有指示牌和LED顯示器。
  雙向車道的外側方向,分別裝有兩個指示牌,路牌面向車輛行駛的方向;中間有三組背靠背的L買房子ED顯示器。隱約可以看到顯示器能顯示叉或者向前的箭頭。
  “這些金屬支架都是近半個月裝的,看上去與朝陽路的潮汐車道的設備非常像。”附近的出租車司機劉先生告訴記者。
  “按照指示牌的安裝情況看,車道溝橋至四季青橋路段的主路部分車道將設置為潮汐車道。”劉先生認為。
  記者行駛在此路段時發現,該路段從西向東方向的主路內側車道明顯寬於其他車道。
  “主路內側用來劃分車道的白線已經被抹掉,估計要重新畫線。未來應該要多划出一條車道。”另一齣租車司機王先生告訴記者。
  昨天,記者從市交通部門瞭解到,該路段確實計劃設置潮汐車道,目前已完成土建和部分設施,具體啟動時間和實施方案仍有待公佈。
  早晚高峰時段擁堵嚴重
  昨天下午5點半,記者行駛在車道溝橋至四季青橋時,由東向西的出城方向出現擁堵,車行緩慢,而由西向東的進城方向,車輛並不多。
  附近居民告訴記者,在紫竹院路兩側,最近的三、四環聯絡線分別為1.7公里和1.2公裡外的玲瓏路和遠大路。這兩條路不僅紅綠燈多,而且只能從四環內環駛入,駛出也只能進入四環內環。因此很多司機都選擇紫竹院路通行,造成高峰時段車流量大。
  另一居民稱,儘管該路段附近小區少,居民不多,但住在石景山、香山等地的居民必須通過該路段進、出城,上下班,所以這段路早晚高峰期,擁堵嚴重。
  “車道溝至四季青段有兩個紅綠燈,紅綠燈的分配時間不合理,以及四季青橋附近有一條火車道橫穿馬路,路面還坑坑窪窪,途經這裡的車輛必須減速慢行,都加劇了這段路的擁堵程度。”對於擁堵原因,出租車司機王先生解釋道。
  王先生還告訴記者,“現在是暑假期間,孩子們不用上學,等開學了,這段路堵得更厲害。我去年9月份就遇到過,短短200米的路程,足足行駛20分鐘才通過。”
  ■鏈接
  首條潮汐車道緩堵已見成效
  所謂潮汐車道就是可變車道,是指根據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況,對有條件的道路,試點開闢某一車道不同時段內的行駛方向的變化。
  去年9月份,本市首條潮汐車道:朝陽路京廣橋至慈雲寺橋路段開通運行,通行幾個月緩堵效果明顯。據統計,朝陽路潮汐車道開通以後,晚高峰出城方向交通流量較之前增加14%,社會車輛速度提高6.7%。今年,將繼續延伸朝陽路潮汐車道,在紫竹院等其他道路上加快設置潮汐車道。  (原標題:紫竹院路將設潮汐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