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吳為 通訊員/張丹 譚煒傑)5日,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與珠海海外聯誼會、澳門珠海社團聯合總會召開座談會,並以會住商不動產議紀要的形式正式建立由三機構參與的涉澳民商事糾紛化解聯動機制,通過點對點溝通、搭建文書送達平臺、遴選涉澳案件調解顧問的形式更好地化解涉澳民商事糾紛。
  聯動機制建立後,法院將為尚未進入司法程序的涉澳爭議提前提供司法服務。珠海中院、珠海海外聯誼會和澳門珠海社團聯合總會分別確立聯絡人,定期溝通,通報涉澳民商事糾紛重大事SD記憶卡項和最新動態,以減少爭議引發訴訟的概率。
  同時,針對涉澳審判送達難的問題,聯動機制將創新送達方式,搭建針對澳方當事人的行業協會協助送達平臺。三方約定在澳門珠海社團聯合總會中選定聯microSD絡人,對需要送達的澳方當事人的信息進行甄別,併進行文書的轉遞和簽收送達反饋工作。
  此外,會議紀要明確將在全國司法審判和調解領域率先引入涉外案件調解顧問制度,約定珠海中院從澳門珠海社團聯合總會中遴選出素質高、威信高、有影響力以及熟悉兩地政策法規和風俗人情的熱心人microSD士作為全市涉澳案件調解顧問,參與案件調解。  (原標題:為涉澳爭議提前提供司法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