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陳楓 通訊員/曾衛華)打支針就可除皺、隆鼻、墊下巴……“微整形”近年可謂灸手可熱。8月16-24日,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主辦的“皮膚美容專項技術學習班”在廣東省皮膚病醫院開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專家直言如今醫療美容行業當中最大問題是“非法行醫”,呼籲大眾正確認識“醫療美容”,並申請將“整形美容”回歸至“醫療美容”行列,進一步規外接式硬碟範行業。
  填充物記憶體竟是硅油
  如今各美容機構的“註射玻尿酸造翹下巴”、“註射膠原蛋白豐蘋果肌”、“註射隨身碟除皺祛法令紋”等形形色色的項目,十分有市場。
  對此,廣東省皮膚病醫院激光整形美膚中心首席專家周展超坦言,這兩年,常常在臨床碰到“打針”“微整形”出事的病例:有一名microSD白領在某美容會所,使用“從香港進口的”填充劑,墊額頭和豐太陽穴,結果導致一隻眼睛瞎了;一名總監級的女士,到一家美容館打肉毒素祛皺,結果不但眼周皮膚壞死,右眼還幾近失明……
  “‘打黑針’風險巨大。”周展超表示,首先是技術問題。醫療美容與生活美容不同,需要專業的皮膚科、外科、牙科、口腔科、中醫科知識。但實際上,如廣州某知名美容機構,號稱200人專業隊伍,有辦公室出租醫學背景的才幾個人。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容不成反毀容”就不足為奇了。
  而第二大風險是材料來路不明或質量不過關。周展超接診過的一些患者曾在美容院、高級美容會所接受註射隆胸、隆鼻等,可過了好幾個月,“打針”處還在紅腫、疼痛、發硬。結果醫生切開一看,所謂的“蛋白營養劑”填充物竟是早被淘汰的硅油或石蠟油,甚至“奧美定”“借屍還魂”成玻尿酸。
  不僅如此,周展超還表示,醫療美容並不是開個美容院就能做,必須在醫療衛生部門登記註冊,否則出了事,消費者更是索賠無門。
  醫療美容行業最大問題是“非法行醫”
  廣東省皮膚病醫院院長楊斌表示,據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今年最新統計數據,目前全國有超過1萬家美容機構,從業人員保守估計超過10萬人,年產值達100億元以上,“超過一半的美容項目,是在會所等美容機構而非醫療機構做的。”
  專家認為,醫療美容行業當中最大問題是“非法行醫”。廣東省整形美容協會會長張志光表示,使“整形美容”回歸“醫療美容”本質至關重要,“醫療美容不是簡單的美容,是‘美容外科’加‘美容皮膚科’加‘美容牙科’加‘美容中醫科’等,都需要相關資質。但如今很多人一說起美容就只想到整形,比如註射、微創整形。”
  據悉,包括廣東醫療美容專家在內,全國各地正準備進一步申請將“整形美容”回歸到“醫療美容”行列,“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也要回歸至官方權威的“中國醫療美容協會”,以期由此扳正全社會認知。  (原標題:打肉毒素美容差點毀了一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