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曲媛媛整理)在近日的美國波士頓斯納金拍賣會上,備受收藏界矚目的乾隆瓷母瓶以2472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51億元)的驚人價格被一位來自中國的神秘買家拍走。
  拍品被稱為“瓷母”,乾隆年間的瓷器燒制技術已經達到頂峰,乾隆為炫技,命人燒制出一款集合所有瓷器品種、工藝於一身的大瓶。 乾隆瓷母瓶 圖/百度
  “瓷母”整個器物從上到下依次用到色地琺琅彩、松石地粉彩、仿哥釉、金釉(耳飾)、青花、松石釉、窯變釉、鬥彩、冬青釉暗刻、祭蘭描金、開光繪粉彩、仿官釉、綠釉、珊瑚紅釉、仿汝釉、紫金釉等施釉方法,共16種紋飾,頸部對稱夔耳,腹繪12扇開光圖案。在該“瓷母”突然出現之前,所有人都認為“瓷母”只有一件,就是珍藏在北京故宮博物院武英殿的大瓶,因此,媒體也將其稱為“孿生瓷母瓶”。
  國內藏家的一擲千金,讓拍賣場驚詫於買家實力。歐洲藝術基金會報告稱,憑藉中國境內火爆的藝術品交易以及活躍於全球的中國買家,中國現在已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藝術品新興市場。
  不少專家認為,中國藏家多數存在根深蒂固的民族和文化情結,尤其在參與競拍中國流散在海外的文物和藝術品時,這種民族情結更是體現得淋漓盡致。也有人認為,多數中國藏家是投資性的,他們關註海外的中國古董,只是因為這些古董在北京、香港的市場上價格飈升得最快。
     (原標題:收藏:乾隆瓷母瓶拍下1.51億 被中國的神秘買家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