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記者在趵突泉景區門口偶遇西安游客耿國慶。這個國慶黃金周,耿國慶過得很特殊:他將自己的生日和為父母慶祝重陽節放在一起過,陪同爸媽去旅游,全家在旅途中齊享天倫之樂。
  今年36歲的耿國慶是一名旅游大巴車司機。儘管是國慶節當天出生,但自工作以來,自己的生日都在外地度過。因為每年他生日時,都是一年中旅游最旺的時間段,他要開車帶著旅游團到各地游覽。工作15年來,他的生日從未和家人一起過過。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65周年,公司老總知道這件事後,特意給耿國慶放了假,讓他休息一下。耿國慶說,自己工作的當年恰逢國家首個黃金周實施。過去都是看別人一家人其樂融融,到外地旅游,但他從來沒有帶父母出過遠門去旅游。
  “孝敬父母要趁早!”耿國慶計劃完成這個心愿。今年,國慶節連著重陽節,他便帶著自己的父母一起去旅游。9月30日,耿國慶帶著父母、妻女踏上了山東之旅。10月2日,他們一家人來到濟南,隨後的兩天,他還計划去青島游玩。 (本報記者 蓋幸福)  (原標題:國慶重陽喜相逢帶上父母去旅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