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張維 十年來,國家版權局會同有關部門共查辦互聯網侵權盜版案件4241起,依法關閉侵權盜版網站1926個,沒收服務器及相關設備1178台,罰款人民幣783萬元,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案件322件。這是記者在24日在京召開的第二屆中國互聯網新型版權問題研討會上獲悉的。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發來書面講話,坦承我國目前的網絡版權保護形勢還依然嚴峻。"P2P、IPTV、微信、微博、播放器、機頂盒等不斷出現的網絡新技術和新應用,給互聯網版權保護不斷提出了新課題,新技術的應用往往會造成大量未經授權使用作品的侵權盜版的出現。"
  由於我國實行版權保護時間較短,目前網絡版權保護水平總體上還處在一個初步發展的階段,網絡侵權盜版現象還比較嚴重。特別是一些音樂網站、文學網站、視頻網站等未經授權複製、上載和傳播他人作品,並以此牟取非法收入,嚴重侵害權利人的合法權益,擾亂網絡傳播秩序,也阻礙了以內容為資源的文字、音樂、影視、軟件等產業的健康發展。
  閻曉宏指出,以上種種,一方面是由於全社會的版權法律意識還不高,侵權盜版行為還有其生存的社會土壤;另一方面,是部分網絡企業長期無償使用他人的內容資源,在被追究責任方面存在僥幸心理,甚至部分權利人也缺乏自我維權意識。“因此,規範網絡版權秩序、凈化網絡空間,推動互聯網產業健康發展,必經全社會形成共識、必須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原標題:關閉侵權盜版網站1926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