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臺北11月29日電(記者許雪毅 陳斌華)臺灣最大規模的年度信息科技大展——2014臺灣資訊月29日在臺北開幕,以“飆出新世紀創新有夠力”為主題,聚焦4G技術為人們衣食住行和教育、娛樂帶來的新變化,展示網絡時代和智慧型生活的巨大商機。 
   
  “隨著臺灣宣告4G元年的到來,今年可說是資通訊產業發展深具里程碑意義的一年。”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委劉瑞復表示,今年資訊月的主題清楚地表達了4G時代的科技趨勢,即越來越多智慧型資訊產品正在進入我們的生活。
  臺灣當局副領導人吳敦義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2017年臺灣4G覆蓋率將達到90%,用戶將突破1000萬戶,4G動能將讓臺灣資通訊產業不斷發展。
  今年的資訊月共有350家廠商參展,在臺北世貿展館設有1765個攤位。記者在現場看到,主題館裡人頭攢動,無線充電手機、穿戴式健康照護手錶、用“意念”就能開關的燈具……各種健康生活照護、便利雲端應用和電信創新服務等未來感十足的新技術、新產品,吸引著參觀者的目光,紛紛駐足,有些人在詢問後掏出荷包。
  “我們的感溫智慧衣,可以隨時感知並通知家長小朋友體溫狀況是否異常,還能提醒家長孩子已經超出5公尺外,防止走失。而智慧成人紙尿褲,一收到尿濕警示馬上發出訊息,方便家人給老人更好照料。”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添祥告訴記者,這兩款產品明年就要生產,目前已找到臺灣和大陸廠家,未來會先在臺灣市場“試水”,再向大陸地區推廣。
  在資訊月每年銷售熱點——形象區,宏碁、華碩、奇美等知名品牌,向消費者展示最新的筆記本電腦、智能手機和粉領族“自拍神器”等產品。而在主題為“臺灣自造創新市集”的創新館里,10多個參觀者正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手工焊接小物件,體驗“自造者運動”的樂趣。
  臺灣目前最具規模的自造者空間FutureWard的共同創辦人楊育修告訴記者,科技降低了有關門檻,許多人不再通過大企業、大組織,而是運用網絡取得資金、設計、製作原型,自己生產製造甚至銷售自造的產品,這是自造者運動興起的原因。
  “我上個月到上海去,發現大陸的自造者運動做得很不錯。”楊育修說,來源於歐美的自造者運動,幾年前就在大陸的上海、深圳等地發展,臺灣則是這兩年才開始。未來兩岸攜手能夠創造更多“自造空間”。
  資訊月創辦於1980年,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資訊大展。今年的資訊月將在一個半月的時間里,巡迴臺北、臺中、高雄、臺南4個城市舉辦,預計將吸引220萬人進場。  (原標題:臺灣年度信息科技大展開幕 聚焦4G時代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