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在南京莫愁路和侯家橋路口,出現溫情一幕——一對母子在過馬路時,被左轉的車輛帶倒,一名5歲的小男孩被捲到了汽車下麵,周圍十幾名市民見狀,瞬間自發衝上前去,齊力將車抬起,將已經嚇傻的小男孩從車底抱了出來。整個過程,沒有超過一分鐘。
  孩子救出後,立即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所幸沒有受傷。
  現代快報記者 王穎菲
  媽媽被撞倒
  兒子被捲進車底
  發生車禍的時間,大約是上午10點半。市民薑女士告訴現代快報記者,當時她和丈夫馬先生,正帶著5歲的兒子童童(化名)走到南京莫愁路附近。薑女士帶著兒子走在前面,馬先生跟在後面,離妻子和兒子有一段距離。走到莫愁路和侯家橋的交叉口,薑女士開始帶著童童過馬路,準備往秣陵路的方向去。
  兩人走到綠化帶旁時,一輛左轉的黑色越野車正好從他們身邊開過。因為距離太近,車頭部分將薑女士一下撞得跌了出去。好在汽車速度不快,薑女士立即坐起身來,四處尋找兒子。當她定睛一看,童童已經被捲到了汽車底盤下麵,躺著一動不動。這一幕,讓剛剛受了驚嚇的薑女士忍不住大哭起來,她一邊哭,一邊大喊著“救命”。
  哭聲加喊聲,引起了周圍過路人,以及在附近店鋪工作的人的註意。
  眾人抬車救人
  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
  看到這一幕,沒有多做思考,很多人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了車前,駕駛員周先生髮現撞了人,也立即下車幫忙。市民邱先生告訴記者,當時他就跟在黑色越野車後面,發現出事,第一個跑到越野車旁,趴在地上看,發現小孩沒給輪胎壓到,但是卡在了前輪下,“腳己經給擠到了肩膀旁邊。”當時車旁已經圍了不少人,他大喊了聲“抬車”,眾人便一起使勁,將車子左側抬了起來。
  “等我反應過來,車子周圍已經圍了十幾個人,我才發現,是我兒子被卡在車底下了,”馬先生心有餘悸地說,“我當時都傻了,看到大家一起幫忙抬車,我也趕緊上前幫著抬。”據幫忙的市民稱,當時看到抬車救人的都是男性市民,但也不排除有女性市民。
  車被抬起後,另一位市民立即把躺在兩個前輪之間,已經嚇傻的小男孩從車底抱了出來。整個過程,沒有超過一分鐘。
  孩子沒有受傷
  父母想向好心人道謝
  在路口拐角處,店主孔先生和梅先生也是當時幫忙抬車的好心人。他們告訴現代快報記者,聽到孩子母親呼救,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上前救孩子。“當時,所有人都自發地沖了過去。”孔先生說,這個場面,讓他現在回想,還是感覺很震撼和鼓舞人心。
  童童被抱出後,立即被黑色越野車的駕駛員周先生送到了附近醫院,經過檢查,所幸沒有受傷。薑女士則是後腦勺撞到了地面,也沒有大礙。
  對於市民的迅速反應,以及熱心幫助,孩子的父母有說不盡的感激。他們表示,希望借助現代快報的平臺,對所有伸出援手、卻沒有留下姓名的好心市民們,道一聲,“萬分感謝!”
  南京交警二大隊表示,目前這起事故還在調查處理中。同時他們提醒開車人和市民,在拐彎和通過路口時要註意左右查看。
(原標題:5歲男孩被捲車底10多名市民抬車救人)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