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布魯塞爾6月27日電 (駐歐記者王鈺深)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經濟部分條款。西方媒體評述,“向東”還是“向西”一直是烏克蘭歷屆政府慎重權衡的問題,而這份協議相當於一個“轉折點”,標志著烏克蘭完成“向西轉”關鍵一步。對此,俄羅斯很快警告稱,協定將給俄烏貿易帶來嚴重後果。
  協定的政治部分已於3月簽署,當日簽署與商業貿易相關,主要是消除歐盟與烏克蘭之間的關稅。同時與歐盟簽署協定的國家還有格魯吉亞和摩爾多瓦。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在簽字儀式上表示,協定並不意味著這三個國家就可以正式加入歐盟。
  對烏克蘭的決定,俄總統普京當日斥責稱,這項協定迫使烏克蘭人在歐洲和俄羅斯之間做出“不自然的”選擇。歐盟智庫歐洲政策中心政策分析師阿曼達表示,俄羅斯不但可以對三國的貿易進行限制,還能削減切斷能源供應、限制勞工等。路透社援引歐盟官員的話報道,俄方先前警告要收回烏克蘭作為獨聯體成員國享有的免關稅待遇。
  (原標題:烏完成“向西轉”關鍵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