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本報關於“閱讀應做深呼吸”的系列報道引起了強烈反響,繼相關主管部門表態積極推進深度閱讀工作後,我市圖書館、農家書屋、社區書屋等公共閱讀服務機構也表示,願為營造深度閱讀氛圍,共同創建書香成都做好工作。今日特別通過本報發表《倡導深度閱讀 打造書香成都》倡議書。
  倡議書
  親愛的市民讀者們:
  書香成都,貴在閱讀!
  讀書關係到一個人的思想境界和修養,關係到一個民族的素質,關係到一個國家的興旺發達。一個不讀書的人是沒有前途的,一個不讀書的民族也是沒有前途的。然而,隨著現代生活節奏加快,人們的讀書時間呈整體性下滑態勢。有限的閱讀時間,也被微博、微信等網絡時代碎片化的信息一點點侵占,真正留給我們“深呼吸”的閱讀時間並不多。
  作為基層公共文化服務設施和文化陣地,無論是圖書館,還是農家書屋,都是您最好的閱讀伙伴。即便是最基層的村級閱覽室,我們的平均藏書量也已經達到3196冊,每周的平均開放時間不少於44個小時。我們渴望您來讀書、借書,我們願意為您提供最舒適的閱讀氛圍。《成都日報》的系列報道,讓我們更加深刻意識到“閱讀應做深呼吸”。為此,我們向您發出倡議:
  1、每天拿出累計至少30分鐘用於讀書;
  2、每周制定一個閱讀計劃;
  3、每個月書寫至少一篇讀書心得;
  4、每個季度參加至少一次各級閱讀陣地舉辦的讀書活動;
  5、除了自己讀書,堅持向身邊的家人、親朋推薦閱讀,爭取實現“全家閱讀”。
  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樹立讀精品圖書的意識和形成精閱讀、細閱讀、勤閱讀和善閱讀的習慣,共同為書香成都建設努力!
  成都圖書館、各區(市)縣圖書館及全市農家書屋、社區書屋 聯合倡議
  2014年4月30日  (原標題:倡導深度閱讀 打造書香成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