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課程只有試聽免費 小心受騙(第二冊第6課...公平交易法) 免費課程只有試聽免費 小心受騙 更新日期:2009/10/05 21:02 (中央社記者潘淑婷台北 5日電)網路上有不少免費 21世紀房屋仲介培訓課程廣告,打著和政府職訓局合作的名義吸引消費者,民眾報名上課後卻發現只有一堂?小型辦公室K費試聽。消基會提醒民眾小心受騙,也呼籲政府介入管理。   消基會8月31日 至9月2日 針對Yahoo!奇摩、P 好房網chomeOnline、MSN台灣、Hinet首頁、Yam天空和新浪網等六大入口網站進行抽樣調查,發現學承電腦、巨匠電腦和聯成電腦 3家業者所刊登的免費 情趣用品廣告,都只有一堂試聽課是免費的,還有50%的免費課程廣告是以政府職訓為行銷手段招生。   消基會調查發現,這 3家業者均要求消費者必須先提供姓名、電 訂做禮服話等個人資料,才會進一步給予相關課程資訊。   消基會表示,例如巨匠電腦在奇摩首頁刊登免費課程訊息,但當消費者去電詢問免費課程內容,業者卻要求消費者必須親至現場詢問?會場佈置C待消費者至現場後,才告知僅提供一堂3小時的免費試聽課程。   另一家業者聯成電腦則僅提供3至9小時的試聽課程,且名額有限,消基會認為明顯與廣告不符。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不少民眾被 東森房屋廣告中「免費課程任你上」或「XX課程免費學」等文案吸引,前往報名,最後卻被強力推銷繳錢上課。消基會過去接獲不少這類消費糾紛的申訴,有必要讓民眾了解這類廣告的真相。   謝天仁說,失業者已是弱勢的一方,若業者利用政 酒店兼職府委託職訓的藉口,推出誤導民眾的廣告,或未在廣告中接露完整訊息,讓失業民眾掉入消費陷阱,明顯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   消基會呼籲,業者應儘速移除不實網路廣告,或更改廣告內容,避免消費者受騙上當。   除了業者自律,謝天仁表示,入口 房屋買賣網站也需盡廣告篩選之責。依據公平法第21條,廣告媒體有義務篩選不實廣告,特別是曝光量大的入口網站,更應避免刊登不實訊息,政府也應主動出面管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