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政府6日宣佈,將在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區實施護照檢查等邊檢措施,任何人進出那些區域必須出示護照。
  這是烏政府兩天內意圖切斷東部兩個“自治”州與其他地區聯繫的“第二板斧”。
  烏克蘭邊防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烏克蘭公民只有向邊防人員出示護照後才能進出民間武裝控制區;外國公民將被帶到檢查站,說明出入民間武裝控制區的目的並出示護照或必要簽證後方能通行。
  邊防官員說,護照檢查機制將在政府劃定的“反恐行動”區域內實行。不過,官方並未指明“反恐行動”區的具體範圍。
  法新社分析,在境內特定區域實施邊檢措施,似乎暗示烏克蘭政府有意對民間武裝控制區實施“封鎖”,從而在民間武裝控制區與烏克蘭其他地區之間划出一條“越來越正式的邊界”。
  而一些邊防官員說,這一舉措並不意味著烏克蘭政府打算“拋棄”東部地區,反而意味著政府要加強防禦,繼續與民間武裝作戰。
  烏克蘭邊防機構官員謝爾吉·阿斯塔霍夫說:“這是烏克蘭領土,不過鑒於武裝人員暫時控制這一地區,我們必須採取必要管理。”
  阿斯塔霍夫說,政府採取“邊境封鎖”的另外一重目的是,在民間武裝控制區內的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檢查站,一些全副武裝的俄羅斯人可以隨意出入烏克蘭。烏政府採取這一措施後,這些俄羅斯人將無法進入“反恐行動”區以外的烏克蘭境內。
  烏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5日宣佈切斷對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兩州的財政支持和補貼,以免繼續資助“恐怖分子”。不過,政府將維持對東部兩州天然氣和電力供應,以免影響普通民眾過冬,引發人道主義危機。
  烏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4日宣佈廢除一項賦予東部兩州部分自治權的“特殊地位法”,作為對民間武裝在東部控制區舉行“偽選舉”的回應。
  韓梁(新華社今天上午特稿)
  韓梁  (原標題:烏克蘭“邊境封鎖”東部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mokayos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